Hej hej,

 

最近突然被日貨生火了

雖然網購過很多不同國家的網站,但意外的居然少了日本

趁這個機會把經驗值補齊,馬上上網做了研究

在大家的推薦下我來到了樂一番

真的非常容易操作!

原本我以為韓網比較好買,現在發現日貨更好買

怎麼就沒有一個這樣的韓貨集運商可以寄瑞典又有折扣呢?

 

剛接觸日網的我都不知從何開始

樂一番好像都做樂天的活動,於是我死死鎖定了樂天(樂天省錢撇步

同天下了四個訂單,其中三個是樂天的,本來還想在 Rakuten24 買些零食,但我拖太久都售完了... T_T

 

 

訂單1

 

訂單2

 

 

訂單3

訂單4

最後一個不是在樂天買的,我本來就想買這牌的睫毛膏試試,後來在官網看到新產品問世就很想要,但樂天都沒有人賣

誰知道在我要下單的時候,他們的官方網站 Imju 居然上架了,而且還免運,這一定是老天要我買下來的意思

 

 

下單後可以到包裹管理查看是否符合減免資格,有出現「恭喜!」就代表有唷!

出現「恭喜!」代表符合樂上加樂的減免資格

我這次參加了 2018 樂上加樂第13期的活動(在日本樂天和樂天國際購物並選擇樂一番轉運,單筆訂單滿10,000日元,國際運費現折1,000日元)

 

 

爬文時看到中國網友說日本通常寄出後一天就到日本地址

好像真的是這樣耶!

下單時日本有豪大雨,本來以為會延遲,結果一樣很有效率!

 

爽快ドラッグ (說通常10天-兩週發貨,但第四天就發貨了)

圖一的訂單:

爽快ドラッグ(圖一)配送:7/21 0:00寄出,13:22送達

圖二的訂單:

爽快ドラッグ(圖二)配送:7/19 0:00寄出,13:02配達

 

コスメっち

コスメっち 配送:7/18 16:38寄出,7/19 15:56配達

 

- Imju

imju 配送:7/18 11:22寄出,7/19 16:07送達

 

抵達轉運站時樂一番也會更新,速度很快!

等都到齊了就能併箱寄出囉!

勾選要合併的項目後,點擊「合併裝箱」

當然也能選擇分箱,可以寄不同住址不同人唷!

(不過我猜要你已身份認證且該身份有發貨紀錄才能吧?)

分箱住址

分箱收件人

 

 

要發貨時我才發現需身份認證

本來以為會很久,結果客服馬上幫我過了!

順帶一提,瑞典居民在地址認證那裡可以用網路資料唷!

 

這個認證只有首次需要,有了發貨紀錄後,下次可以自由新增其它收件人及地址

新的收貨資料

新的收貨資料

順帶提一下,很喜歡樂一番客服簡單直接的回答

沒有噓寒問暖及過多的語助詞

像機器似的,沒什麼感情

 

 

申請併箱後須等待樂一番計算運費

如果有申請額外的加值服務會需要更久的時間

我 7/25 10:56:43(樂一番時間) 申請

7/26 14:07(台灣時間) 收到完成通知

加值服務完成,計算出總價了!

明細

 

我 7/26 17:30(台灣時間) 左右付款

根據樂一番說的 EMS 最晚隔天發貨

我 7/27 20:35(台灣時間) 收到發貨通知

發貨

樂一番都是在晚上統一更新狀態的,加上昨天付完款前他們就已經完成當天的發貨了,所以我的應該是更早發貨?

 

樂一番配送紀錄:7/28 10:58寄出,8/1抵達瑞典 ICA

日本郵局 7/28 10:58 開始處理

很意外日本的運輸業,包括郵局,週六也上班

可能因為習慣瑞典週末沒有郵差了吧

 

 

抵達瑞典後可以上 Postnord 追蹤進度唷!

(以下經過網頁翻譯)

樂一番/postnord:  7/30 20:29抵達瑞典,8/1 10:01 抵達 ICA

Postnord 比較快也比較清楚,等看到「Försändelsen har levererats till ett serviceställe」(貨物已送到服務中心)時就能去 ICA 領件了

但網站上不會告訴你到時要交多少費用,請事先做好準備

 

領件時請備妥 收件人的瑞典身分證(或任何有標示人口號碼的證件,如駕照)、包裹的追蹤號碼信用卡或現金

當然,沒有人口號碼的也能使用 護照 或 Visa證件(如 Sambo permit)(護照 > Sambo permit 我覺得)

但若不想要出差錯,收件人最好還是填有瑞典人口號碼的人比較保險

 

如果不急的話,也能等幾天後郵差送 貨到通知信 來才去領

已經領了的還是會收到通知信唷!

信中除了收貨資訊,還會附上領件需支付的款項明細

若有任何問題,會需要使用到信中的資料,所以在確認沒出錯前,通知信要保存好唷!

 

 

如上面看到的7/28寄出,8/1抵達 ICA (7/29是星期日)

可以說是神速了!

馬上來看看包裝怎麼樣

樂一番包裹

樂一番會在包裹上註明「小心輕放」及 如果被退回,要退至哪裡

 

包裹上的明細(有兩張):

包裹明細

包裹明細

內容物的金額會照你在網站上所填的

名稱的話,防曬品會打「body cream」

 

比較重要的是,樂一番的包裹種類選的不是「gift」,而是「personal effects」

因此我付了445 SEK的稅 + 75 SEK的Postnord處理費 = 520 SEK T_T

我買了幾次韓國的東西,總價跟這次差不多或更高,但還沒被抽過這麼多

當初填單沒看到選種類的欄目,看來下次不能照實填了...

 

再來是期待已久的開箱~~

包裹內有用氣泡紙保護奶茶粉

把奶茶粉、保護奶茶粉的氣泡紙跟 imju 收據拿起來後

 ▲ 樂一番把各包裹的東西拿出來集成一箱了     ▼ 東西全拿出來後

全體照

imju收據

樂一番幫我保留了 imju 的收據,大概因為有豪華賞品的關係?這撕開有QR code跟網址,怕一旦點開會有使用期限,所以我還沒登入

 

 

 

以下開始是我對各產品的評價,不需要的話可以到此為止囉!

這些產品我只用了幾天,往後若有改觀會再更新~

 

 

 

我去斯德哥爾摩玩時用了這些度過三天

天氣很熱風很大!然後瑞典氣候比台灣乾很多唷(尤其這個夏天)!

 

首先,是來自 爽快ドラッグ 的包裹:

爽快ドラッグ

 

= 2018年版 MSH Love Liner 隨心所慾防水極細眼線液 =

@cosme評論

 

Alice 特徵分析

- 經歷過的眼線產品有:媚比琳極細的兩支 + TONYMOLY 媚眼持久眼線膠

- 化妝風格:只有內眼線

- 眼睛狀態:水分很多(因為人生中沒有樂趣,所以時常打哈欠)

 

這次買的眼線我目前只用了黑色的,之前用媚比琳內眼線會被沖淡,這個會變成屑屑的感覺...

所以我本來想說應該很不持久或很好卸,但結果卻是......卸不掉!

我用 VDL 的 NAKED 跟 Banila co. 卸

有用過這些的應該知道:一般來說除了染唇唇妝,其它都很好清除

但我用這些過後都發現還留有影子

我對會染唇的產品都是放著不管,這個我也是,所以不清楚是否多洗幾次會掉

大概需要用專門的眼唇卸妝液吧!對我來說不太方便

不過順手是真的,因為很輕,筆芯長度也剛好,很有彈性

但我覺得媚比琳的也大概一樣細一樣輕一樣好握,兩個都是適合新手的眼線筆

其它顏色等用過後更新~

 

 

= 片岡物產 TWININGS 奶茶粉 =

 

Alice特徵分析

- 奶茶控,喝奶茶的資歷有二十年

- 嘴拙,不要太難吃的東西都能接受

- 屬於螞蟻人,就算年紀大了漸漸不愛吃甜,但在台灣也算吃很甜的了,不過來到瑞典後常吃過甜的零食,導致不再那麼喜歡甜食

- 口味偏重

 

N先生特徵分析

- 喝奶茶經歷以月計算,第一次喝到 50 嵐珍珠奶茶時,撲克臉的他首次出現 amazed 的表情,並評價為:「這怎麼能這麼美味?」

- 嘴比 Alice 精,能分辨出高級食物與普通食物的不同

- 口味偏重,但比 Alice 淡

 

聽網友推薦買的,比想像中小

會想買奶茶粉是因為瑞典不喝奶茶,所以沒有相關產品

我又嫌棄自己泡的哈哈

因為自己用茶包泡的不像飲料店那麼好喝

瑞典牛奶又很稀,感覺味道不太一樣

本來除了這個還想買其它牌的奶茶粉比較

怎知要下單時居然全售完了

 

我嘗試過加入大量牛奶及單純用水沖

發現加牛奶比較甜,只用水的話茶味較重、味道較薄

還有一點必須提到:瑞典零食真的會讓人厭倦吃甜的(對我啦)

因為甜的吃膩了(誰叫我們常常吃...),所以對奶茶已經沒有那麼大的熱情

但喝奶茶的習慣我還是很難放棄,幸好在這奶茶粉上發現兩種味道,我想我可以一直喝下去~:)

 

在這樣的背景下,我們的整體評價

價格:便宜

粉質:細緻,不會溶不完全結成一團

味道:

- Alice:「新鮮,但跟飲料店還是有點不一樣」

- N先生:「Good, but not amazing.」

CP值:個人覺得極高

 

感覺是沒什麼幫助的評價呀...

不過對於在異鄉的我,能找到這樣的奶茶粉就很滿足了

對於在台灣的人,這比飲料店的便宜很多,感覺也比較衛生,嘗試一下沒損失

 

 

=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露 EX SPF50+・PA++++ =

@cosme評論

 

說到防曬,我只相信安耐曬

別以為北國不用防曬,這裡到了夏天太陽幾乎掛整天的

約九點下山,凌晨三點天亮

加上瑞典氣候乾燥,讓我覺得侵害肯定比台灣嚴重,於是來之前就多囤了幾瓶

但用了幾版後發覺安耐曬真的很乾,有點咬肌膚的感覺

而且會讓臉部皮膚看起來很差,抹過後的肌膚觸感也很奇怪

廣告說用一般洗劑就能清洗掉,但我洗後還是澀澀的

本來想說只有自己這麼認為,但N先生摸後問:「你的皮膚怎麼摸起來很奇怪?」確認了我的想法

正當我煩惱時,發現他們出了新款!還主打 50% 美肌保養成分

忘了在哪得到了會比較保濕的結論,總之我下了單

 

使用過後確實比舊版舒服,好像什麼都沒擦的感覺

但擦完這個擦他們家的面部防曬霜會很卡,建議抹完後等一下再抹其它東西,因為有次趕時間,居然搓泥

 

個人覺得新款還是會影響妝效,好在我買 Banila co. 卸妝膏有送新產品,他們為化妝而生的保養品真的很好用,推薦!

中文介紹在這裡,剛抹上有股青草味,之後是一股不知怎麼形容的氣味,我自己能夠接受,不過韓網評論區有位男生似乎表示受不了(我用翻譯)

我覺得它很神奇,抹上會讓妝感很自然,但我早晚都用的話會長小東西 (不是痘痘),所以我只妝前用

因為很保濕,在擦完防曬後使用再疊底妝會有所改善,如果有同樣覺得卡的人,也可以試試手邊的保濕霜

 

卸除的話,因為抹上沒什麼存在感,所以不清楚洗不洗得乾淨

 

不管怎樣,我覺得新版大勝舊版!

但我很擔心這個評論有失公平

因為之前所使用的都是在台灣買的,這次是買日版的

聽說他們內銷跟外銷不一樣,所以我也不清楚是否差別真的那麼大

只能說能買日版就買日版的吧!

 

 

 

再來,也是來自 爽快ドラッグ 的包裹:

爽快ドラッグ

 

= 安耐曬金鑽高效防曬凝膠 N SPF50+・PA++++ =

@cosme評論

 

也是含有 50% 美肌保養成分的夢幻商品

這是我跟N先生共用的,他喜歡白皙肌膚,所以不想曬黑

他說理膚寶水的會泛白又油,不想用在臉上,於是我安利他這個

我說:「之前在太魯閣,你問:『你是用什麼黑魔法,居然都沒曬黑?』我就是用這牌呀!」

所以他要我一起放入購物車

 

前面提到我用防曬後會再加抹這個

第一次用時覺得卡卡的,於是我問:「你覺得這塗起來很怪嗎?」

N先生:「不會呀!好像什麼都沒抹一樣!」

後來才發現是那個防曬露的關係

這個面部防曬凝膠呢,真的很好塗抹!水水潤潤的,很舒服!推薦!

 

 

= dejavu 就是自然持色眉筆(深灰) =

@cosme評論

 

看了部落客試用後覺得好自然而入的

對我這個手殘女來說,真的真的很好用!

我很不會畫眉頭,之前用別的眉筆輕輕掃會太深,刷淡又不見,但這個真的能畫出自然的感覺唷!

推薦!

 

 

= 毛孔撫子小蘇打潔膚皂 =

@cosme評論

 

看 Dcard 心得文生火的

雖然個人不喜歡皂類,也覺得日本保養品不適合自己

但看文字那麼吸引人,且成分是我喜歡的,於是放入購物清單

 

有網友說很乾,我第一次洗完覺得完全不會,還叫N先生幫我確認

而且居然連脖子都能搓出皮屑,我連澡巾都沒用呢!只有用手抹!

脖子一直以來都是我覺得最難洗乾淨的地方,所以這效果對我來說很驚奇

看網站說能每天用,所以我第二天也用了

但第二天洗完皮膚非常癢,不停地抓,還抓到破皮

臉也非常乾,即使抹了很多保濕產品,上妝還是會卡粉

所以我覺得這每個禮拜或甚至每個月用一次當深層清潔就好

它真的一次就清洗得很乾淨!

還是很推薦~

 

 

 

再來是來自 コスメっち 的包裹:

コスメっち

 

這家看評論都說包裝好,它也是這次買唯一會單件裝氣泡紙的商家

 

= dejavu 刷出假睫毛放肆驚艶超長進化版 =

@cosme評論

 

Alice 特徵分析

- 超級手殘 + 性急

- 最喜歡的睫毛膏是 媚比琳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

- 目前手邊還有一支新買的瑞典 Isadora All Day Long Lash Mascara

 

看了許多網友的評論很生火

實際用後,覺得它沒想像的那麼好

它多次塗抹後不會結塊,看起來很自然,但乾了以後會變得很粗糙,沒剛刷時那麼漂亮

用Z字形跟順順的刷法刷出來的睫毛沒有變長很多,大概我不會刷?

然後有人說這款睫毛膏只要化完夾起來就不會塌

因為我的 Isadora 睫毛膏是這樣,所以我不疑有他

但結果還是會塌呢!不會變得完全沒捲度,但會變得不那麼翹

然後我覺得這支很會掉屑屑,也會暈到下眼皮

妝效來說,兩個都有自然型假睫毛感,不過這支刷出來的效果真的很日系

卸妝的話跟 Isadora 睫毛膏一樣,用卸妝膏搓揉不會掉,但用水能輕易洗淨

整體來說跟 Isadora 睫毛膏使用感很像,但 Isadora 的不會暈,捲度也能持續很久

加上 Isadora 好像都是使用好的材料,個人覺得在瑞典的可以買 Isadora 就好

不過我目前最喜歡的還是 媚比琳天生名眸長翹睫毛膏,因為它拉最長又很自然

*這個我目前只用一兩次,可能之後會改觀

 

 

= ADDICTION 奧可玹肌嫩粉顏頰彩蜜 #14 Winter Blush =

@cosme評論

 

官網一直等不到有貨,所以在樂天買了

後來發現也可以在伊勢丹買啦

 

塗上時涼涼的,有點兒刺激的感覺?(還是我用肥皂洗到太敏感了?)

我覺得有一咪咪酒精味,查了官網,此色確實含有乙醇(エタノール)

14號我定義為髒粉色,顏色較淡,不太容易下手過重

我喜歡顯色一點的,所以選擇不抹開來,在原處拍乾

在斯德哥爾摩玩的幾天,發現這會慢慢變淡,但從早上完妝到晚上還是看得見一點,不會掉光

在這支之前我是用 3CE JUMBO LIP CRAYON(透明蓋版)當腮紅,一支橘一支芭比粉,效果很令人滿意!

芭比粉那支跟這個粉色不太一樣,我都很喜歡

使用感是不分上下,也都很好卸

妝效個人覺得差不多,但以同樣顯色度來說,可能 3CE 因為比較好控制而看起來更自然

問了N先生,他都說好看

 

 

 

最後,來自 imju 的包裹:

imju

 

= dejavu ラッシュアップK =

@cosme評論

 

這個是新出的,還沒有中文名稱,所以我用日文

這小小一支,很像刷下睫毛的,我用了它刷下睫毛後覺得它比 dejavu 放肆驚艶超長進化版 好用

所以在斯德哥爾摩旅行時都只刷這支

它其實使用感跟紅色那支差不多,但因為很小很輕,所以比較順手

可以輕易刷到每個角落,細小的毛也很容易處理,而且我覺得這支好像比較好拉長睫毛

就目前來說,我喜歡這隻勝過紅色那支!

 

 

 

 

希望以上有幫到需要的朋友

祝大家有愉快的購物經驗

Hej d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Sverige 不負責任筆記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